君袂

【道剑】

  杭州的三月堤上莺鸣柳,十里桃花香。

  往来人群熙熙攘攘,商贩店家吆喝声络绎不绝。祁易一人立于街角,他身着淡蓝色道袍,剑眉微拧,凤目里宛如凝结了一层寒冰。

  

  也不知是风送来的花香醉了人,还是大好的春光迷了眼,当时叶泽竟以为可以捂热这臭冰碴子。

  明黄衣衫的翩翩公子走向街角。

  “这位道长可是遇到烦心事?”祁易一抬眼角和叶泽对视了上。

  就在叶泽以为不会得到回应时,终于祁易开了口:“算命吗?九两一次。”

  “恩?”饶是叶泽都愣了一下,接着失笑。藏剑世家向来被称为君子世家,作为藏剑小公子的叶泽也是如此。他笑起来的一瞬间,祁易不知怎么的想到了栽在后山的梅花在雪中盛开模样。

  “为什么是九两?”

  “九乃极数……”…

  ………………

  相识那日发生的事,他们说过的话,叶泽一点也忘不掉,也不想忘掉。可是啊,如果两人没有相遇,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?求不得又放不下。

  叶泽把整颗心都挖出来捧到祁易面前,后者侧身避开。一个傻子求不得人,一个傻子放不下道。两傻子磨磨唧唧磨了三年,并肩打马看遍人间景色。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叶泽说。

  “莫开玩笑。”祁易说。

  直到那天,祁易经脉倒流,走火入魔,差点完蛋了。叶泽强行把错乱的真气引入自己体内。一瞬间,叶泽直接失去意识了,他清晰的感觉到他快要死了。

  “祁易,如果可以,我希望从来没有遇见过你。”叶泽喃喃说。

  

  “你想救他就要用你的真气做药引,从此与大道无缘且可能寿命会缩短许多。”万花谷掌门如此说。

  “我愿,本他就是替我受的罪。”祁易平静答:”还请多加一味药。”

  

  祁易悄然回到了纯阳,一人独坐后山。雪下的很大,天地苍茫忙一片白色,和祁易的鬓发一样的颜色。他捏紧了剑柄上那人送的剑穗,轻轻道: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藏剑家小少爷游历归来了,但似乎失去了三年来的全部记忆,且在秀坊偶遇一良人。

  又三年后,两人成亲。张灯结彩,人声鼎沸。有一白鹤姗姗而至,空中盘旋三圈,后又离去。

  “白鹤也是来祝福我们的吗?”温柔似水的女子问。

  “一定是的。”叶泽轻轻刮了她的鼻子。

  

 

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1)

热度(10)